“国企公开课”走进北理工:刘大山寄语青年学子“牢记使命与责任,为祖国建功立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再次联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活动,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做“使命与责任”主题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会见了刘大山一行。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主持。

  刘大山回顾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理工大学深植红色基因的“同宗同源”关系、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讲述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的生动实践,在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成果贡献。刘大山认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旧格局转换、新旧秩序更迭、新旧体系更替带来的风险、挑战和机遇,企业要坚持战略导向标准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全球知名品牌形象,建成世界一流企业;希望校企加强合作,继续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瞄准技术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创新合作模式,培养出更多的一流人才,助力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刘大山勉励青年学子要培养家国情怀,要永远保持拼搏奋斗的进取心、始终坚持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为国奉献、永争一流的事业心,珍惜宝贵时间、保持健康体魄、永攀科学高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接续奋斗,为祖国建功立业,成就精彩人生。

  今年年初,国资委和教育部联合启动了“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活动。作为本次活动中首批结对的高校和企业,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该活动的开展,精心设计谋划,认真组织实施,通过邀请为国家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国企骨干走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把实践案例带进课堂,将社会力量转化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宝贵资源,大力培养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奉献品质和创新创业精神,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锤炼使命担当、增长知识见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奋进的姿态推动祖国在新时代蓬勃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刘大山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集团公司政策法规部部长苏晓东、人力资源部部长曹光祥、综合管理部副主任黄欣、人力资源部专务范胜华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