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2月2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学习。

  赵长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谋篇布局学校全年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谋划学校全年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检视自身工作,注重精准施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年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校长张军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同舟共济,风雪同心,凝聚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强大的爱国爱校热情;要科学防治,争做贡献,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优势,为防疫、抗疫提供科技支撑、心理疏导和战略咨询;要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精准谋划、稳步实施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学校实现科学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勇于担当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坚持精谋细耕,高质高速发展,认真思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提质举措,科学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要将工作落实落细,牢记初心使命,以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统筹推进的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