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确保信息学院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时刻在线


  “各位党员同志好!请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党建云等多种平台开展在线学习,通过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支部活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确保做到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不间断,积极关心和帮助身边群众,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今日,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党员们都收到了这样的微信消息和学院党委办公室发来的2月理论学习汇编材料和讲解ppt,各支部书记纷纷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念在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员师生心中愈加坚定......

  信息安全与对抗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组织教师党员开展2月线上理论学习,28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支部党员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学习会”。

  党支部书记单涛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两个重要专题进行探讨和学习,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谈了下一步打算。

  在线上学习中,薛正辉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巨大成果。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每位党员牢记在心,长期坚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教学工作中践行理想信念。二是在线上开展支部学习和研讨,虽然是严峻疫情期间的应急措施,但是在支部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形成了开展支部组织活动的一次全新尝试,对于今后创新支部组织活动的方式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和启发意义。三是各位党员的发言都发自肺腑、真情流露,通过这次党领导全国军民抗击疫情的考验,大家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了爱国爱党的情怀,认识到了所从事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要最终服务于国家富强和人民福祉。薛正辉要求大家做好家庭、个人疫情防控工作,听从组织召唤,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保证教学科研的各项工作。

  教师陶然发言,表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我们虽然不在防疫第一线,但作为党员,要响应组织号召,在做好家庭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科研方面,应理论联系实际,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实质性贡献。

  党员老师均积极发言,主要就以下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当前特殊时期,信息安全与对抗党支部积极尝试新的政治学习方式,鼓励各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保证政治学习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这是信息安全与对抗党支部第二次线上支部活动了,在本学期初通过微信群召开支委会,讨论本学期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和所在社区的号召,在做好家庭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社区和学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两次活动通过在线会议、在线学习形式保证了不影响支部发挥堡垒作用、政治学习频次不减、学习时间不减、学习效果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