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5月1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座谈会上,包丽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动员各位老师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关心鼓舞带到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实践中去,将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融入到党和国家、融入到高等教育和学校办学事业发展中去,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赵长禄通报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中层干部换届、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80周年校庆、深化综合改革和科学编制“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学校重点工作。

  赵长禄谈到,全国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紧急响应部署,构筑“四条工作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准备。全国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取得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严防疫情境外输入任务仍然艰巨,仍需继续坚持现有各项防疫举措,希望大家保持高度警惕,积极贡献力量支持学校防疫工作。

  赵长禄强调,学校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北京理工大学发展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流人才、一流创新成果和一流文化。学校将适时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融入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同舟共济抗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涌天,北京市人大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田玉斌,北京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北理工支部主委屈锋,九三学社北理工支社主委王茹,校侨联主席李林英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汇报了本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开展的工作情况,并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昌乐在总结中谈到,各位代表在发言中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吸纳,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协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