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学校的联络员薛闻喆同志出席会议,各党务群团部门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会议对做好学校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校园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赵长禄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求。要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协同联动,做好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和校园防控各项工作。

  赵长禄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学校接受中央专项巡视、中央对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项巡视延伸等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识别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解决好师生关切,加强阵地管理,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细化完善方案,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宣传教育,按照“稳妥审慎、分批分类、逐步有序、严防严控”的要求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和校园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