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弘扬劳模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


49a190f16c764adc9c9ffd0ca798fdff.jpg

5月31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在远志楼302党建工作室召开党支部党员会议暨弘扬劳模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青山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开展了党员集体理论学习,集体学习 “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发展演进历史”,黄明福从四个篇章进行了领学。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劳模精神 薪火相传》《工匠精神 精益求精》视频学习资料。

高伟涛以“弘扬践行劳模精神、助推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围绕“延安时期劳模精神的构建与弘扬”“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劳模表彰及典型代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劳模评选的新变化”“新时代高校弘扬劳模精神的路径与方法”四个方面进行重点发言。黄金围绕“弘扬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服务‘双一流’建设”进行重点发言,并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随后,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青山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当前劳动者群体的新变化,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工会职能、团结动员教职工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对标世界一流大学,鼓舞动员教职工围绕提升国家战略核心力量,开展科技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二是关注青年教师发展,搭建成长发展平台,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凝聚推动发展的合力。三是注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形成鼓励创新、矢志一流的文化氛围,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共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