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68ec128ba5ba4bcab01974c99cbb6c3b_副本.jpg

4月3日上午,北理工在良乡校区召开党群工作会(扩大),研究部署近期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王博、汪本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部分党委委员、各党群部门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志辉主持。

会上,汪本聪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信部办公厅、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安全稳定、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任务要求;庞思平对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通报并布置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对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和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31348c55bdda40cabaf5e66650fc743d.jpg

张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风险与挑战,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如履薄冰的谨慎、未雨绸缪的主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深刻领会“稳中求进”与“以进促稳”相统一,以科学思维方法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巩固高位运行、蹄疾步稳的良好态势;坚持“以进促稳”,持续保持击鼓催征、奋楫扬帆的发展主动;坚持“先立后破”,持续增强守正创新、破浪前行的干劲闯劲,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跨越提质和新一轮赶超。二是准确把握“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统一,以过硬作风担当建设高精尖融世界一流大学。站位上要再提高,准确领悟和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意图;责任上要再强化,通过狠抓落实推动履职尽责落地见效;作风上要再磨砺,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进一步匡正气、树导向,加快干部队伍能力提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科学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统一,以扎实有力举措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化解风险的工作抓早、抓小、抓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始终;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完善各类危机干预体系,切实提升安全治理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