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


111.jpg

10月1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2号楼21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党支部书记蔺伟主持学习。

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研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干部局组织编写的干部培训教材《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蔺伟以“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领学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他谈道,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一是要把好方向。科学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二是要精准定位。着眼宣传部作为学校“大思政”牵头部门的定位,准确把握“思想线”“舆论线”“文化线”“育人线”四条工作线,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三是要掌握方法。坚持“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进一步研究和掌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加快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要明确要求。部门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共同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