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组织党外人士开展“不忘百年初衷 共筑百年梦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741ede05e6e409ea18e5c43034074d1.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0月13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民革、民盟、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等党外人士及各学院党务干部赴首钢工业园区开展“不忘百年初衷 共筑百年梦想”教育实践活动。

首钢工业园位于长安街西沿线西端,是在首钢石景山厂区原址上开发、建立起来的,是我国第一家以工业文化遗存为特色的主题文化园区。首钢工业园见证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光辉成就,同时将现代化展示手段与工业遗迹高度融合,彰显了打造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决心。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大跳台、冬奥组委办公区、冬奥会展示中心。冬奥展示中心由首钢老厂房工业遗址打造而成,保留了原有建筑结构和部分设施,将现代化展示手段与工业遗存保护高度融合,集科技、人文、珍贵收藏品和历史文物于一体。通过实物、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开放、绿色、共享、廉洁的冬奥会办会理念。

随后,大家参观了历史悠久的陶楼及改造后的首钢三号高炉,观看首钢北区规划宣传片和沙盘,了解首钢发展的历史,亲身感受中国百年工业发展成就和国企品牌重质量、守信誉、讲奉献的优秀形象。

“一百年光影流转、一百年接续传承、一百年砥砺奋进”。始建于1919年的首钢,是我国钢铁工业的缩影、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参与和见证了中国钢铁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历史跨越,参与和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首钢“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不忘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不断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