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副书记包丽颖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DSC06752.jpg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提高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水平,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5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聆听党课。

DSC06790.jpg

包丽颖首先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了解读辅导。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重要讲话,立足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建设总体向好、任务艰巨、形势复杂的基本态势,深入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四个方面主要挑战,并从深刻认识和把握社会思潮的最新动向、为“理论上的清醒”祛蔽解惑、持续提升斗争能力斗争本领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现实策略。

本次党课紧扣主题、例证丰富,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认真聆听党课后,党委宣传部干部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应怎么看、怎么做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用心用情建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引导学生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