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推进会暨集体学习会


99562fd86c124651bb2d768e86d16760.jpg

5月6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在良乡校区文萃楼A604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推进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车辉泉主持,校长助理魏名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车辉泉介绍了校团委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及“双轴”计划表,对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创新调研形式,组织党员到师生群众中去,与师生群众打成一片;三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学校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四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自身职责担当,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在集体学习环节,车辉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关内容。杨青萌从上好政治理论课、党性锤炼课、实践锻炼课、调查研究课的“四课”角度分享了个人领悟;孟玲羽从“贯通学思用、统一知信行”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享了心得体会。

魏名山从更好发挥校团委和双创中心实际作用、服务师生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聚焦青年学生发展问题和需求开展调研;三是扎实推动事业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四是扎实做好检视整改,要对标对表,既改进个人工作又改进部门工作;五是扎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对主题教育中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校团委、双创中心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拔尖人才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