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引领 促交叉 争一流


——北京理工大学举行2019年度第二批预聘制青年骨干教师聘期考核评审会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按照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部署,11月26日,学校召开了2019年度第二批预聘制青年教师聘期考核评审会。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张军,副主任委员、党委书记赵长禄,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王晓锋,以及部分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科领域专家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专业学院和研究机构负责人、预聘制青年骨干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军主持。

  受聘教师认真准备了聘期考核材料,从师德师风表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公共服务、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阅审核材料等环节深入了解和评价青年骨干教师聘期内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了发展建议。

  张军对本次参加考核的预聘制青年骨干教师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学术主体与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今后在学科交叉、国际交流与合作、产出独立成果等方面重点突破。张军对广大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刻苦钻研,做深做实研究方向,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的突破;二是放眼国际,瞄准前沿交叉方向,构建一流国际学术创新团队;三是聚焦需求,利用重大实验装置,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预聘制青年骨干教师聘期考核评审会的召开,起到了检视问题、寻找差距、凝练方向、总结提高的作用,使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