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语学院德语系参加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获佳绩



 
  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永旺杯”第八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2015年11月7日在北二外举行,北理工外语学院 2012级德语系本科生马姝婷获德语交传组三等奖。


 
  在翻译协会的支持下,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国语种最多、影响最大的赛事之一,不仅为外语学子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契机,也为选拔高水平翻译人才提供了绝佳的平台。


 
  本次大赛设日语、法语、德语、俄语、韩语五个组,共有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8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试题分为中译外和外译中两个环节,内容包括时政、经济等多个领域。选手依据录音,现场进行交替传译。评委由外交部、中国翻译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翻译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上午的复赛过后,有六位选手晋级下午的决赛,其中四位是研究生,在如此激烈的角逐下,北理工外语学院德语专业大四本科生马姝婷发挥出色,最终获得德语交传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