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设计学院赴韩国东西大学参加“师生作品交流展”


 

  2015年11月3日至5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飞、工业设计系副教授谢勇、环艺设计系马卫星以及魏元霞老师一行4人赴韩国东西大学参加了两校“师生作品交流展”。我院与韩国东西大学早在1999年就建立了学术合作与交流关系,一年一度的“师生作品交流展”不仅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也为两校提供了互相学习的良好机会。

  访问期间,我院代表团不仅在东西大学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孔子学院以及学生活动中心等,还先后与韩国东西大学设计系以及校方领导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在与韩国东西大学设计系李东勋、张洲宁等老师的座谈中,双方老师互相介绍与分享了各自的专业教学、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经验。
在拜会韩国东西大学领导时,张济国校长对两校十几年的国际学术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双方教师在未来的学术、科研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希望两校间师生友谊长存。

  在“师生作品交流展”开幕式上,韩国东西大学副校长曹增成、我院副书记、副院长孙飞分别在开幕仪式中致辞,双方对两校的合作交流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对未来两校师生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交流学习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此外,我院谢勇副教授在东西大学报告厅做了题为“产品设计中的中国元素”的学术讲座,不仅对全球化视野下的当今设计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也从自己的设计经验与认识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良好评价。

  我院代表团对韩国东西大学的此次学术访问,在两校未来学术交流合作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双方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相关学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今后更广泛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