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良乡校区本科教学业务咨询服务日活动


 
  为提高我校本科教学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加集中、更加全面的为良乡校区本科生和教师做好服务工作,教务处在日常完成接待咨询和办理业务工作的基础上,于2015年11月24日在良乡校区继续开展“本科教学业务咨询服务日”活动。该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迄今已有八次。
 
 
  本次活动依然围绕教务处日常工作中有关选课、课程重(补)考、成绩登录、转专业、学籍变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评教、教学事故处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学科知识竞赛、双学位学习、国际交流项目等学生关注的热点、疑难问题,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咨询、解答,帮助他们解决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同时,我们也对自身的管理服务工作,征询了前来咨询的同学的意见和建议,这将有助于我处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自身的工作,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教务处秉承“规范、服务、特色、争先”的工作理念,坚持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本着“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扎实推进教学管理基础工作,保证本科教学平稳有序运行。自2012年起,教务处在日常接待学生咨询和办理业务的基础上,创办了良乡校区“本科教学业务咨询服务日”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通过此项活动,集中解答、解决学生常见问题和遇到的困惑,同时不断增强自身服务意识,努力探索新型服务模式,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此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良乡校区师生的肯定和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