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理化迎新杯足、篮球赛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1日,首届数理化迎新杯足、篮球赛在我校良乡校区生态楼报告厅举行了简短又正式的颁奖仪式,标志着本次比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届比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团委联合主办,数理化学院学生会承办。比赛历时43天,来自三个学院的3支足球队和9支篮球队共计100余名同学参与到比赛中,覆盖了三个学院50%以上的新生。经过6场足球赛和20场篮球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物理学院夺得足球赛冠军,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班获得篮球赛冠军。

【开幕式】
    2015年10月13日,首届数理化迎新杯在良乡校区足球场举行了开幕式,物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艳波出席并致开幕词。杨书记强调了数理化三院之间的紧密联系,并充分肯定了学生对足球、篮球等体育运动的热情,建议学生们不光要赛出激情,更要赛出友谊。随着一声哨响,本届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足球】物理学院摘得桂冠,苏比荣获“金靴奖”
  迎新杯足球赛采用双循环赛制,胜者记3分,负者记0分,常规时间打平则进行点球大战,最终按照积分确定排名。

  揭幕战在物理和化学学院之间展开,比赛非常激烈,最终物理学院3比0获胜。随着数学、物理、化学三支足球队完成双循环赛程,物理学院取得三胜一负的佳绩,最终摘得桂冠。队内进攻核心苏比凭借4场8球的优异表现荣获“金靴奖”。数学、化学学院分获亚军、季军。

【篮球】数学学院包揽冠亚军,尹超获MVP称号
  本次数理化迎新杯篮球赛采用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数理化三个学院的9个班以班级为单位组成9支参赛队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A、B两组,先打组内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再进行淘汰赛。

  小组赛阶段,化院的三支球队与物理一班同处A组。经过两两交手,化学一班、二班凭借出色的发挥冲出重围,晋级四强,而数院的三支球队均被分入B组,与物理二班、三班争夺两个晋级名额。最终,数学一班、二班晋级四强并成功会师决赛。
  11月24日,冠军之战在南球场上演。数学二班队长尹超发挥极佳,他命中6记外线远投,帮助二班以21比11成功获得冠军。尹超也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获得“决赛MVP”。除此之外,篮球赛特别设立了院内奖项,每个学院各选出一支表现最佳的球队,他们分别是:数学二班、化学二班、物理一班。

【颁奖仪式】
  12月1日,颁奖仪式在我校良乡校区生态楼一层报告厅正式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董学敏、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张锋为获奖球队及个人奖项得主颁奖。颁奖仪式由数学学院刘子骞同学主持。
  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本届数理化迎新杯正式闭幕。

  在本届赛事中,新生们身上的朝气与活力有目共睹,参赛队员展现了他们顽强拼搏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决心,他们为了学院的荣誉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比赛虽然结束了,但球场上的激情仍在延续,热爱体育运动的激情不会消逝。通过本次比赛,数理化三院的联系也更加紧密,希望三个学院的同学可以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共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