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第40届深秋歌会圆满落幕


——肆意青春 朝花夕拾

  “肆意青春,朝花夕拾”,正值北京理工大学75周年校庆之际,深秋歌会也迎来了第40届的光辉灿烂。每一首扎根灵魂的乐章在这里奏响,每一份震撼人心的力量在此刻迸发。

  北京理工大学深秋歌会,是在“丰富校园活动,创造良好的文艺氛围, 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宗旨的指引下,由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全校性大型歌唱比赛活动,是我校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之一。

  2015年12月6日晚,第40届深秋歌会总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深秋歌会历时近三个月,经过学院初赛、校区复赛、校区决赛的层层遴选,12组实力唱将最终脱颖而出,问鼎中关村决赛舞台,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校长助理郝志强及党委宣传部、体育部、留学生中心、校友会办公室等部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歌会。北京市教委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战丽娟、北京青年艺术团执行总监王新国、北汽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潘浩、著名流行乐歌词作家林乔、校工会文体部部长杨静、校团委文体部部长赵汐担任评委。三千名师生、校友济济一堂,共同感受深秋歌会的魅力与风采。学生电视中心、网络开拓者协会等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和网络直播。

  担任本次深秋歌会的主持人有:校友王云皓、史岩、许可和邓雨轩,著名O2乐队担任伴奏。歌会伊始,参加本次决赛的12组歌手共同演绎一首了全新演绎的《山丘》,点燃全场的气氛。 

  第一轮“律动青春”环节中,选手两人一组,以乐队伴奏的形式依次演唱曲目。12组歌手用动情的演唱,精彩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美妙的音符萦绕在每一个观众的耳畔。乐享深秋、情动深秋,多元化的曲风更是展现了深秋舞台独有的魅力,或是热烈奔放,激昂澎湃,或是清新秀丽,充满诗意,每一首深情演绎都是歌手们内心的最佳绽放,每到精彩之处,观众都报以最热烈的欢呼与呐喊。

  经过第一轮比赛的激烈争夺,林泽洪、刘小双、贾越洋&张曲悦扬、杨熙、阮晴钰、许润逸成功晋级第二轮的比赛。 

  本次深秋歌会特别邀请了往届优秀歌手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歌曲串烧,7位校友共同演唱了《rolling in the deep》,极富动感的音乐让观众不断欢呼呐喊。

  第二轮环节中,选手们一展歌喉,展现了他们不凡的实力。现场每一个人都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用心感受来自声音直击人心的力量。阮晴钰一首《小幸运》温馨甜美,歌声在绚丽的灯光下愈发动听;越扬组合带来的《像梦一样自由》则用最强烈的呐喊唱出了对青春的颂扬与礼赞。

  经过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投票,最终有四组选手进入第三轮“好友帮帮唱”环节。选手们和自己的帮帮唱好友深情演绎,默契配合,用最佳的状态向总冠军的宝座发起冲击,刘小双首先带来《lucky》,歌声慵倦媚丽;贾越洋&张曲悦扬带来《我爱你中国》,唱出最真挚的爱国心;阮晴钰的《雪人》则是用最暖心的曲调驱散寒意,为深秋带来温暖,林泽洪与搭档默契配合,深情演绎《Just one last dance》,令全场陶醉。

  在神秘嘉宾献唱环节,中国好声音优秀歌手魏语诺和杨宝心分别带来歌曲《花房姑娘》和《are you ready》,引发全场最热烈的欢呼。  

  经过三轮的精彩表演与激烈角逐,来自信息学院的组合贾越洋&张曲悦扬夺得我校第40届深秋歌会总冠军,设计与艺术学院阮晴钰、生命学院林泽洪分别荣获亚、季军,来自设计与艺术学院刘小双凭借独特的嗓音和出色的舞台表演荣获最佳潜力奖。

  歌声不止,青春不老,用一首歌唱出最响亮的自我;肆意青春,朝花夕拾,音乐的世界里我们永不停歇。本届深秋歌会不仅是展现北理工学子风采的最美舞台,更是对母校75周年校庆的盛大献礼。这是一场直击人心的音乐盛典,更是一场与青春的美丽邂逅,律动深秋,歌者为王,深秋不仅是一场盛会,更是一种精神,每一个北理工人在这里放飞梦想,追求卓越,激扬青春岁月,谱写盛世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