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第二届校园马拉松在良乡校区举行


    5月21日,第二届“I RUN•爱北理”校园马拉松在良乡校区拉开帷幕,共有包含留学生在内的1300多名同学参与了比赛。副校长李和章,校长助理郝志强,学生(研)工作处处长郭彦懿,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韩琪,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朱光辉,校团委书记肖雄出席了开幕式。

    李和章为参赛同学们做赛前动员,他鼓励大家要争当“健将型科研人才”,在搞好学习科研的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练就强健的体魄!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校园长跑趣味赛”,身穿白色T恤手持彩跑粉的选手一边奔跑,一边将各色彩跑粉向其他的选手抛洒,赛事服务志愿者也用道具向整个方阵喷射彩跑粉,整个方阵瞬间变得五彩斑斓,彰显着青年学生多彩的青春活力。同学们也在游戏互动中增进了交流,感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

    随后“校园长跑竞技赛”开始,1000多名选手一同进发,挑战6000米的赛程。比赛选手每绕北湖跑圈将获得一个能量手环,同时由大学生创业团队开发的“群众长跑记速系统”也在比赛过程中进行测试,并辅助本次比赛的计时。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机械与车辆学院叶琪、材料学院许纯玲、法学院郝凌宇分获女子冠亚季军 ,机械与车辆学院姜浩博、计算机学院梁维森、自动化学院贾相帅分获男子的冠亚季军,其中姜浩博实现了2015年校园马拉松、冬季越野赛、2016年校园马拉松的“良马三连冠”。李和章、郝志强分别为男女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赛事由体育部、校团委、良乡管理处共同主办,是学校2016年体育文化节重要环节,重视将趣味性、竞技性融为一体,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之中。比赛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但是大学生群众体育赛事及良乡校区的精彩校园文化生活还在继续,有更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还在周密的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