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学院在2016年学校球类体育联赛中再创佳绩


 

  

  5月13、14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北京理工大学“共青杯”足球赛决赛(研究生)、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篮球联赛决赛(本科生)分别落幕,机械与车辆学院广泛挖掘体育精英、积极动员参与、采取强化训练,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本科生篮球队在本年度校篮球联赛中成功卫冕冠军,研究生足球队荣获共青杯足球赛亚军。

  

  5月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篮球联赛决赛第一场在体育馆拉开帷幕,机械学院篮球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稳扎稳打、不断寻找机会反击,最终成功逆转比赛,以43:39的比分赢得了第一场决赛。

  5月14日下午,中关村篮球联赛决赛第二场在体育馆如期举行。机械学院本科生篮球队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凭借强劲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一路高歌猛进,稳稳领先对手,最终以46:40再赢一场,击败计算机学院篮球队,将篮球联赛冠军收入囊中。至此,学院篮球队成功卫冕,获得两连冠。

  

  在共青杯足球联赛中,学院研究生足球队一路披荆斩棘,在决赛赛场上与宇航学院针锋相对,争夺冠军奖杯。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拼抢,学院研究生足球队获得共青杯足球赛亚军。

  竞技场上收获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运动员的汗水与拼搏,离不开场边啦啦队、志愿者等师生的辛苦服务。学院始终将学生的高素质个性化成长成才工作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将学校、学院各类资源整合,积极为学生提供课内外的包括科技创新、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个性化成长平台,使学院学生能够真正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为进一步响应“三走”的号召,加强学院两校区文体系列活动的体系化建设,学院将陆续在两校区开展种类多样的、师生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体育运动,并结合我心中最美教师评选、“青春飞扬季”文艺汇演、毕业季系列活动、“一年级工程”等院校两级重点工作,打造具有机械学院特色的文体系列活动,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