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毕业季】北理青春·一生纪念


——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细数指缝间的点点光影,四年光阴转瞬即逝,为了给2016届毕业生留下美好的校园记忆,营造良好氛围,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毕业季主题活动。

 

文艺·让我们用歌声说再见

  5月21日,由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良乡狂欢夜”在良乡校区南操场举行。活动集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开创了校园活动的新模式。操场上,三大游戏设备及桌游、蹦床、阳光手工等游戏点亮点十足,吃喝铺和风信子火锅等游玩摊位也吸引着来往的同学驻足围观。社团、乐队以及校园内的明星歌手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各具风格、精彩纷呈的节目。压轴的“北理版水球大战”,一千多个水球,水花四射,驱走一夏的炎热;欢声四起,温暖一生的情谊。良乡狂欢夜也吸引了许多留学生乃至校外人员前来参与,构筑起更具人文情怀的校园文化。

 

体育·让汗水铭记青葱岁月

  毕业之际,由校团委、体育部主办,校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以毕业生为主的体育活动,活跃了校园氛围。四月中旬,2015-2016赛季北京理工大学篮球联赛的号角再次吹响。根据常规赛各参赛队积分排名,两校区各有四支球队挺进季后赛,拼搏进取,尊重对手,每位参赛球员都践行了真正的比赛精神。
  五月初,“延河杯”七人制足球赛正式打响,足球作为我校的传统优势项目,有着很好的基础,在同学们中间广受欢迎。本次延河杯共有33支队伍参赛,是近几年参赛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五月末,“毕业杯”足球赛战火重燃,共有14支学院代表队及学院联队、留学生代表队参加,经过淘汰赛及复活赛的逐轮洗礼,信息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留学生队“BIT International”队、学院联队“绿虎”队分别夺得亚军、季军。毕业临行之际,再次奔跑在北理的足球场上,不说再见,愿这青春的感觉永不消逝。

 

权益·让温暖永远留存你心

  六月,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在中关村、良乡校区分别开展了“半夏·跳蚤市场”活动,此活动是在毕业季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为全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提供一个绿色、便捷、互惠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方便广大同学、促进物品循环利用、践行环保理念。八九成新的衣物、各类旧书籍及闲置的饰品等,商品种类丰富、价格实惠、组织有序。跳蚤市场已在我校成功举办了多届 ,不仅方便了同学,也避免了物品的闲置和浪费,极大地帮助了毕业生顺利离校,对于构建和谐节约型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宣传·让我把青春唱给你听
 

  毕业之际,学生会精心制作了《陪北理度过漫长岁月》、北理版《不说再见》、北理版《送别》等系列歌曲,推送阅读量达一万人次以上。 脍炙人口的歌词、青春洋溢的旋律,在校园内掀起一阵青春之风。《陪北理度过漫长岁月》中,大气磅礴的歌词、唯美动人的旋律,将学校七十六载的辉煌灿烂收入其中。这首歌不仅是毕业季推送的点睛之笔,更被推荐为招生宣传配套曲目,引起广大反响;北理版《不说再见》,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将生活场景和细腻情感结合在一起,借歌曲表达了毕业生对于母校的眷恋和对于青春岁月的追缅,引发了集体共鸣;北理版《送别》则通过简单质朴的歌声,表达了母校对于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本次毕业季系列活动涵盖人数众多、形式多样,共同为2016届毕业生打造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毕业季。毕业是校园生活的终点,更是漫漫人生的起点,愿所有的北理工学子都能够拥有新的天地,衣襟带花,岁月风平。在人生的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