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毕业季】材料学院2016届夏季毕业纪念活动圆满举办


  青春如繁华烟火盛放,回忆是不落的漫天星光。6月24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材料学院2016届夏季毕业纪念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隆重举办。本次毕业纪念活动分为室内场和室外场,室内场在7号教学楼报告厅进行,室外场在中心花园进行。材料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2016届夏季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

  6月24日上午,首先在七号楼报告厅举办了材料学院2016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材料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张博文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材料学院2016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材料学院院长庞思平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庞思平勉励毕业生,无论毕业之后走向何方,都带着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烙印,所有毕业生与材料学院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同学们的成功与进步与材料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奋发有为,取得成功,材料学院一定能发展壮大成为世界一流材料学院,这是学院和所有毕业生的共同目标。庞院长祝福毕业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成功,也祝福材料学院蓬勃发展,能够取得材料学院共同体的成功!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舰月和副院长李树奎分别宣读了获得北京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和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名单,并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刘颖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要让梦想变为现实,要勇敢大胆地想象。刘颖老师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材料学院的发展做的贡献,并祝同学们工作顺利,前程似锦。毕业生代表杨雨璋同学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毕业的祝福,并感谢同学们的陪伴。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爱生活,爱奋斗!接着进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由研究生导师为毕业研究生拨穗并授予学位。

  随后,在中心花园举办了2016届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大合影及学院毕业纪念仪式。室外场毕业纪念仪式由材料学院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付海东主持。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山代表学院致辞,张青山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冀,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要被环境所左右,成为真正的“材料人”。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锤炼自己,使自己在世界各地展现自己的风采。张青山鼓励全体师生一起努力,打造顶尖的材料学院!
  接着,所有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2016届夏季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留下了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有史以来第一次本、硕、博毕业生的“全家福”,让时间定格这一年的夏天,留住这一季最美的青春。

  随后,庞思平和张青山共同为毕业纪念墙揭幕,也象征着同学们的人生从此揭开了新的篇章。

  同学们依次走下合影架,领取学院为每位材子材女私人订制毕业专属纪念印章,学院教师代表为每位毕业生佩戴北理工的校徽,寓意无论毕业生走向何方,都是永不褪色的北理人,材料人!最后,毕业生们带着属于自己的毕业专属印章,在世界各地印下了他们的名字,他们也将带着北理人的印记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