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圆满完成2019级外国留学生迎新工作


  金风飒爽、丹枫迎秋,9月6日至7日,北京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外国留学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共迎来了115个国家的600余名外国留学生,在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北理工即将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寻梦之旅。

  为做好本学年外国留学生迎新工作,在学校多个部门协同支持和近百名留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留学生中心对迎新工作做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让新生在温馨的接机服务、行李存放、注册报到、宿舍入住、校园参观等过程中真切体会到北理工的热情周到和浓浓关怀。

  9月9日上午,2019-2020学年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中心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留学生中心副主任赵坤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基本情况和北京理工大学的校史校情,将北理工比作新生的“新家园”,同时对新生寄予了在北理度过精彩时光的美好祝愿。教师代表、物理学院副院长郑宁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大学的主人,不要害怕困难和失败,勇敢面对挑战,用自己的力量改变命运。

  2019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巴基斯坦籍硕士毕业生那一德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的他表示,是北理工提供了优秀的学习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使自己不断取得进步和突破,他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在校生代表、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乌干达籍本科生懿虹分享了自己选择北理工的初心和成长的经历,寄语新生要明确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为实现价值和梦想而不懈努力。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马来西亚籍硕士生米兰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开始的“留学北理”生活的期望,鼓励新生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并为之拼搏和奋斗。新生代表、令闻书院俄罗斯籍本科生安娜讲述了自己选择中国和北理工的原因,家中几代人从事航天领域方面的工作,使从小就喜爱中国文化的她深受影响,而北理工强大的科研实力使她坚信这里就是开启自己梦想的地方,希望自己在“留学北理”中迎来成长和蜕变,为人类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典礼上还举行了“2019级优秀新生颁奖仪式”,为我校2019级优秀外国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以示鼓励。留学生中心按惯例为全体新生介绍了“留学北理”基本概况,并就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生活环境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在随后一段时间里,留学生中心将认真做好本年度外国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重点做好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宣讲,校史校情的参观讲解,以及在京生活指南、跨文化心理适应、实验室安全教育、专业说明会等系列讲座,帮助新生及时了解政策法规、熟悉校园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做好留学规划,为2019级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报道】北京理工大学圆满完成2019级外国留学生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