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再次摘金


db9cb6d9d3454a8fa353f1d2d030516d.png

11月7日,第五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桂林站落下帷幕,北京理工大学ACM俱乐部派出2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1金1银的佳绩。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本次比赛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并在线上举行,聚集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167所高校的337支参赛队伍、1011名程序设计精英们参加角逐。

0e953133cfb048a282d46ccb045539c6.png

我校ACM俱乐部派出由徐特立学院学子林恺、计算机学院邹知秋、朱子林组成的“ddl战神”队,以解出9道赛题的成绩夺得金牌第四名,全国学校排名第三,为北京理工大学夺下季军奖杯。这是本年度ACM俱乐部参与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夺得的第一枚金牌。由徐特立学院李坚辉、计算机学院张程、光电学院廖嘉琦组成的“为什么你们这么熟练啊”队解获得一枚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