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第一课”


  9月1日晚,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在七号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入学第一课”。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党委书记金军、副院长邓志红、孙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方、党委委员彭熙伟、姚小兰、院长助理袁丹及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张超主持。活动还特邀了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科长刘欣为同学们进行选课方面的讲解。本次入学教育活动采取了简洁高效的“上课”的形式,为2019级新生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入学大礼包”。

  金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同学利用好自动化学院学科实力雄厚的优秀平台,锻炼自己的能力,鼓励大家塑造高尚品德、端正学术态度、培养创新思维。在致辞的最后,金军表达了希望各位研究生不负韶华,努力拼搏的良好祝愿。

  刘欣从选课流程入手,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选课的注意事项。刘欣结合精心准备的ppt,条理清晰地带领大家明确选课的四个阶段所对应的选课对象、选课时间和选课原则,帮助同学们的选课工作能够有序地进行。并在讲解的最后设置了问答环节,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邓志红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一些问题,要求大家端正学术态度,培养学术能力,并向大家介绍学术论文的相关特性和基本要素,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学术道德,取得良好的学术成果。

  夏元清为大家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情况,包括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夏元清幽默与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与笑声。“一个没有思想的技术是没有前途的,”夏元清如是说,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心怀大志,在新时代书写北理工新的辉煌。

  随后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张超、自动化学院教学干事卢亚丽、学生干事门燕军、党建干事张静文分别就自己相关的领域为新生们展开了一系列细致入微的讲解。

  典礼在全体合唱北京理工大学校歌《延河情》中圆满落幕。三年的北理生活已经拉开帷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未来可期。研究生新生们,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