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中学校长代表出席北理工2019年本科生开学典礼


  9月11日,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4所知名中学的校长代表受邀出席典礼,共同见证3911名优秀学子开启人生梦想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我校机电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枪王”朵英贤老师的中学母校——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贾金元在典礼上代表中学发言。他肯定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光荣传统、办学成就和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19级学子寄语,并期望与学校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衔接过程中深入合作,再创佳绩。

  观礼结束后,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副校长王晓锋与各知名中学校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在北湖合影留念。

  受邀前来的中学校长和老师们在招生办公室和各招生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地面机动装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史馆,实地走访了我校中关村校区和良乡校区,并就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背景下“大学—中学”如何深入合作开展了交流和研讨。王晓锋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招生办公室主任张东做了专题汇报。

  通过本次“中学校长进大学”活动,知名中学校长们对我校建校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与广大中学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为广大胸怀壮志的优秀学子铸就了宽广的平台,期待今后继续加强双方合作,共同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谱写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