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生命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生命学院于3月19日上午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生命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惠芝主持会议。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和问候,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及北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的举措。辅导员代佳欢汇报了目前学生的地区分布及每日健康数据统计情况。

  9名来自本硕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围绕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生活的身体情况、精神状态和成长收获,网络教学环节的意见和建议,开展科研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毕业生年级关于毕业论文撰写的问题和困难,就业工作的需求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介绍了在家身体情况和思想动态,表示身边同学都能乐观积极对待此次疫情,理解和支持国家和学校的工作安排,也表达了期待早日返校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心情。同时反映了身边同学关于网络教学、科研指导、就业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询问了关于课程考核、毕业论文、党员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生命学院副院长李勤、副院长霍毅欣也在线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复。

  生命学院院长罗爱芹对同学们积极学习生活的精神状态给予肯定,同时也表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学院会尽力解决,并希望同学们及时主动与授课老师和毕设导师沟通,按照原计划将各项学习任务和毕业设计完成,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线上活动,也利用好这段时间陪伴家人、增长本领。

  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关心关爱学生,了解了学生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解答了学生们了解关心的问题,也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顺利完成学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