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校长赴绵阳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4224024.jpg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强学校与生源基地中学的合作互信,提高生源质量,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追求创新成长成才,6月11日,北京理工大学与绵阳中学就共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进行了会谈。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学民出席,绵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魏东、纪委书记雷顺才、副校长陈文江、招宣处主任崔江、招宣处副主任张安、刘晓荣等参加活动。

22d1926b8056459f949ea75cebeb1dd0.jpg

会谈后,北理工校长张军院士为绵阳中学逾500位师生作了题为 《创新• 成才》的报告会。张军院士详细介绍了航空导航、通信监视与空中交通管理、智慧交通等领域相关的历史、发展和前沿科学研究。他回顾了北京理工大学81年的办学历程,并表示,从延安走来的一代代北理工人,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尖端成果,锻造国之利器,走出了一条矢志强国、服务战略的“强军报国路”;始终坚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坚持守正出新、扛起责任担当,走出了一条开放包容、交叉融合的“创新发展路”。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北理工致力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的育人目标,“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寰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架构,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和环境优美、设备现代、宜学宜居的美丽北理工校园生活。他希望绵中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报国使命,做勇于奉献、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b323a99858124440a9f6cb663cf3f928.jpg

报告引发了全体学生的共鸣和思考,现场掌声不断。 

18c4f3b1a60a43468e3b289757ed7d37.jpg

报告会后,四川省绵阳市市长元方与张军院士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会谈。

学校教务部、招生工作办公室、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领航人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