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校长龙腾带队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


10月24日,北理工校长龙腾院士带队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参加办学三方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出席第二届知识科学文化节开放周启动仪式,并同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院士会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生中心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2.jpg

在与莫斯科国立大学萨多夫尼奇校长的会谈中,龙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支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发展的举措与成效,并对深北莫扩大研究生招生培养规模、建设联合实验室和联合科研团队提出了建议。

3.jpg

在办学三方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龙腾、萨多夫尼奇、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分别发言。龙腾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深北莫发展,希望深北莫立足新阶段、擘画新蓝图,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创新发展,加快高质量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优化学科布局、人才培养体系和治理体系,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完善“引、育、留、用、服”全链条人才支持政策和条件保障,打造一支特色鲜明、数量稳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会议听取了深北莫2023年发展情况报告和董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教育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席茹、张晓东,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卡尔梅科夫等莫大代表,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郑秀玉等深圳市代表出席会议。

c7bec5d085074af7af9adbd21a4f76ee.jpg

在知识科学文化节开放周启动仪式上,龙腾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不断深入,北京理工大学顺时谋事、精准施策,依托“BEYOND-超越”北理工全球交流计划、“BEGIN-启航”卓越来华留学生培养计划、“俄罗斯主题月”等,快速扩大对俄朋友圈。作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办学合作方之一,北京理工大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为深北莫打造中俄科技交流高地贡献力量。

ba31c26132944606a22d900514234a5b.jpg

仪式上,龙腾与萨多夫尼奇续签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萨多夫尼奇、深北莫校长李和章共同签署了北理工—莫大—深北莫应用数学三校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

调研期间,王博于10月23日参加了深北莫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深北莫材料科学系青年教师座谈会,实地考察了深北莫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室。座谈会上,王博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最新发展成就,听取了深北莫材料科学系发展情况汇报,同与会教师交流。王博对各位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从科研和教学两个方面为深北莫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