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12月26日至27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我校考点共有6707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报考我校考生6206人,报考其他155个招生单位考生501人。本次考试共设置普通考场261个、隔离考场12个,分别设在研究生教学楼、信息教学楼、三号教学楼、中心教学楼。参加监考、巡考、保障等工作人员约750人。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考试规格高、保密级别高、社会关注度高。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考人数明显增加。学校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分别于12月11日和12月14日召开考试组织及防疫工作协调会,对考生进出校园方案、防疫工作要求、安保工作程序、考试环境布置等进行研讨与安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设置了校外考生入场和离场的专门路线,要求考生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此外,学校在考前对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进行了排查,并在各教学楼设置隔离考场,配备备用监考人员和防疫器材。

12月21日,在多部门的配合下,我校在中关村校区及良乡校区分别组织了针对本校考生及所有考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12月25日,研究生院组织对考场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并对489名监考人员进行培训。

12月26日考试当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副校长魏一鸣赴考场进行巡查。北京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对我校研究生考试情况、防疫措施等进行检查和指导。

学校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消息,在重要路口和教学楼前放置指示牌和考场介绍展板、悬挂横幅,在各楼层配备考生专用饮水机,为考生提供温馨周到服务。

在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经过750余名工作人员辛勤付出,我校考点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