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东军一行来北理工调研


4月13日下午,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东军带队来北理工调研交流,推动科技合作,学校常务副校长龙腾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帆主持。

座谈会上,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安蓉介绍了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基本情况、发展方向以及双方前期合作基础与未来合作设想。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887f7f8972954ccb88619e2d776d59d0.jpg

王东军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双方要进一步强化合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担当新的使命;要充分发掘相关领域的战略合作潜力,积极促进新技术发展和新成果运用;要创新机制,探索面向行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促进信息通信、无人智能、材料、载荷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产业发展,全面加强合作,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d410f7ed17f44140921838a54d6f2186.jpg

龙腾对王东军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面向海洋科技发展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任务,要抓住机遇促进双方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要深入对接,围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希望继续加强联系,持续合作,共同把双方的事业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座谈会前,王东军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信息与电子学院和机电学院的科研实验室。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杨青,党群人事部、科技发展部、体系工程创新中心、水面系统研究所、北京雷音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部门或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交流。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合作与发展部、技术转移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机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