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


a18837b10e9e4332ba8af4f908e4e874_副本.jpg

2月2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就2021年学校工作和2022年工作听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包丽颖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1年度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介绍了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

座谈会上,党外人士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提高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性,提升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改进管理服务部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赵长禄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就学校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工作机制、条件保障等方面与党外人士交换思想,凝聚共识。他强调,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党外人士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平台,也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重要途径。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很有价值,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党外人士作用发挥,将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融入到党和国家、融入到高等教育和学校办学事业发展中去,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包丽颖讲道,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来谋划和开展。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党协商实效。二是要深入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及时把握统战成员的思想动态,凝聚和传递正能量。三是民主党派要围绕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

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