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行第五届“延河”教师发展奖励基金颁奖仪式暨教师发展经验交流会


22868db8453d44d08f0e4cd5f6a5cc7c.jpg

12月21日上午,第五届北京理工大学“延河”教师发展奖励基金颁奖仪式暨教师发展经验交流会在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大成,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处处长马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教师及所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金海波主持。

“延河”教师发展奖励基金是由郭大成教授夫妇及新华保险公司捐赠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方面德艺双馨、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并设立研究项目,开展与教学促进和教师发展相关的专题研究。

李振键对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和郭大成教授、索沪生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要全力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迈进。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庞海芍介绍了本届延河基金评奖过程及评奖结果。第五届“延河”教师发展奖励基金将颁发给宇航学院丁艳、光电学院王涌天、数学与统计学院魏丰、法学院郭德忠和设计与艺术学院周岩五位教师。

42d9c55d0a244ffbb3c7f137a49795d3.jpg

李振键、郭大成、马岚为获奖人颁发证书。五位获奖教师依次发表获奖感言、分享了成长经验。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祁悅、光电学院教师陈冰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笈作为参会师生代表先后发言。

郭大成表示,设立“延河”教师发展奖励基金的初衷是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发展工作的支持,获奖教师的事迹令人倍受感动,今后将继续关注教师发展,助力教师成长。

延河教师发展奖励基金自设立以来,已评选五届,共有15位教师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