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建设双一流”,北理工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01.jpg

3月8日下午,北理工召开“巾帼心向党,建设双一流”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校工会、女教授协会负责人,杰出女教师、青年女教职工及部分荣获省部级以上“三八”荣誉称号的个人(集体)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黄明福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开展情况,从搭建平台,助力青年女教师发展;关心关爱,营造健康幸福生活;选育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02.jpg

学校第十二届青教赛理工组一等奖获奖者吴钦,2020年“名师引领”计划培养对象蒋晓蓓,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的代表韩友霞,多年从事基础教育深受学生爱戴的教师高亚凤,青年女教师代表边东芬、周玲,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崔建霞,光电学院教授李艳秋,生命学院院长罗爱芹,校长助理阎艳,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何海燕分别从青年教师成长、教学与实践、科研与人才培养、女性自强自立、团队协作等角度分享了体会与感悟。

03-.jpg

项昌乐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谈道,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出了女教职工的飒爽英姿和风采魅力,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争创一流;顾全大局、建功立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弘扬美德、倡导新风,争做新时代智慧女性,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309150712.jpg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校工会近期还举办了“美好生活”讲堂——“规范教师礼仪,塑造教师形象”专题讲座,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温情三月,呵护心灵”女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