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再攀高峰!北理工召开年度述职评议会


微信图片_20231226140600_副本.jpg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5日,北京理工大学在文博中心特立音乐厅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二级机构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学部主任、副主任委员,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226140607.jpg

校党委书记张军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二级机构全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上继续乘势而上、昂扬向前,“五任校长接续干”示范引领以教为先风尚、标志性国家级重大平台项目强力支撑科技自立自强、高层次人才队伍集聚效应彰显、党领导的人民军工文化形成新时代表达、智慧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大学治理加快提质拓新,学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追求卓越的宜学宜教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各项关键办学指标保持高位发展态势,在“双一流”高校第一方阵稳居前列、稳步优化提升,支撑并见证学校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

张军结合述职情况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考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首位首抓、主责主抓,以更高站位担负党中央和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领域各环节,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队伍建设全过程、事业发展全过程、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要知行合一“学理论”,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强基固本“夯基础”,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升组织力、转化为生产力。二是要坚持高举高打、高质高效,以更大格局谋划推进一流大学事业守正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推动解放思想、创新求变,重点在加增量、减阻力、扩成效、除桎梏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提高全资源的统筹率、全要素的生产率、全方位的提质率,优化生产要素资源配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要进一步加快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三是要坚持善谋善为、善作善成,以更大魄力汇聚激发实干担当、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要挺直理想信念的“硬脊梁”,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对高等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科学发展规律的认识和遵循;要砥砺担当作为的“宽肩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既做到扎扎实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要做到在推进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要任务中检验责任,要敢扛硬活、能打硬仗,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练就谋事干事的“真本领”, 主动提高识变之智、求变之勇、应变之能,在领导推动事业发展和基层治理中,成为破解难题的“行家里手”。

会上,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15位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10位部门负责人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