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同心向党百年路 自立自强新征程”特立青年学术沙龙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8eaea3461de44c7ca058c48861a4dcda.jpg

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七期特立青年学术沙龙“同心向党百年路 自立自强新征程”专题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楼101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师生近70人参加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龙腾、科研院及校科协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e808c41380b74dcabad0120a17a193ff.jpg

龙腾代表学校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北理工科技工作者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科学家精神铸就新时代国家脊梁,不负厚望、强化原始创新,不辱使命、投身科技强国,不愧时代、担当复兴大任,向党、向祖国、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让“跟党走、为人民”成为北理工科技工作者的时代最强音。

本期沙龙共邀请了校内外3位优秀教师,他们围绕“同心向党百年路 自立自强新征程”的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精彩报告。

b4348be32e974826b21bdc14b1587a1d.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袁江洋作了题为“科技自立自强与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报告,通过对长时段历史分析与归纳,就新时代中国科技自立自强与科技强国建设提出政策建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延东作了题为“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与生活状况”的报告,分析了青年科技工作者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并就如何改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环境、激发其创新潜力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陈洪玲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智慧和力量”的报告,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百年征程中,中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热烈交流讨论。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