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_U4T8689_副本.jpg

12月14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关村校区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党组副书记陈国瑛,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副校长龙腾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龙腾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6093418.jpg

张军对袁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航天科工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航天科工集团的业务领域与北理工的优势学科高度契合,双方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瞄准“十四五”,在人工智能、材料工艺、医工融合、智慧政法、网络空间与安全等前沿基础领域和重要新兴领域加强合作,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共建联合实验室,加强人才联合培养,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_U4T8725_副本.jpg

袁洁对学校长期奉献航天事业和关心支持航天科工集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的整体情况,并回顾了双方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他表示,航天科工集团始终致力于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希望与镌刻着红色基因的北理工一道,共同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希望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围绕技术攻关、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不断丰富合作内涵,产生新合作成果,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龙腾与陈国瑛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_U4T8772_副本.jpg

赵长禄对航天科工集团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祝贺。他谈到,双方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完善机制,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把握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加强顶层谋划,深化合作内涵;二是要把握高质量,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新要求,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打造高质量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三是要把握大成效,着力打造高水平平台,培育标志性成果,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前,袁洁一行在龙腾陪同下参观了科技历史成就展厅、雷科防务科技有限公司、冲击环境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

航天科工集团办公室、科技与质量部、人力资源部、二院、三院、六院、三江集团等有关部门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材料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