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19年校庆开放日暨校友秩年返校纪念大会


  10月19日上午, 北京理工大学1200余名1989届、1999届校友返校参加了2019年校庆开放日暨校友秩年返校纪念大会,共庆母校79岁生日。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副校长王晓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原校党委书记焦文俊,原校长匡镜明,原常务副校长杨宾,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敬袖,原副校长俞信,原工会主席董兆钧,校长助理汪本聪、杨亚政及各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项昌乐主持。

  张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赵长禄书记和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张军从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人才队伍加速汇聚、科技创新持续立功、国际合作不断拓展和校园生态宜学和谐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北理好,校友荣;校友好,北理强”,张军希望广大校友共铸发展基石,做母校文化的传播者;共聚发展力量,做母校建设的支持者;共享发展红利,做母校跨越的受益者。

  张军在致辞中还表示,2020年北京理工大学将迎来8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热切期待广大校友届时母校聚首,畅叙情谊,共话发展,诚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参与校庆活动,携手同心开创北京理工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获得者、机械与车辆学院薛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与校友们回忆了往昔美好的校园生活,并谈到校友是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母校建设最宝贵的力量,希望校友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把延安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计算机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孔令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向母校和来自全国各地、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校友们致以崇高敬意、表达良好祝愿,表示要以无数优秀校友为榜样,不畏风雨,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研究院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1989届宇航学院校友王永让和中国原子能研究院研究员、1999届物理学院校友张英逊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作为北理工人的幸福、自豪和骄傲,以及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真挚祝福,共同祝愿母校未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校友们热烈的掌声中,1989届、1999届返校校友代表为母校恩师献花,与会领导、嘉宾为校友代表颁发荣誉返校纪念册。一束束鲜花献礼恩师,无论何处,师恩难忘,一本本精美的返校纪念册,忆往昔峥嵘岁月,共话昔日同窗情。

  会后,1989届、1999届校友与参会领导嘉宾共同合影留念,记录下同窗欢聚、同庆母校生日的美好时光。

  期间,来自149个国家的北理工国际学子用一场精彩的国际文化节为母校庆生。

 

相关链接:【图片报道】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校庆开放日暨校友秩年返校纪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