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北理工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

  2月4日上午,恰逢立春时节,在全国上下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背景下,北京理工大学充分利用远程技术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王晓锋、魏一鸣出席会议,教务部、研究生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学院、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留学生中心、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共90多人通过网络技术远程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栗苹主持。

  栗苹首先介绍了2月3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及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王军政、栗苹分别代表研究生院和教务部介绍了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对招生、课程教学、实验教学、毕业设计、国际交流、学位论文研究、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部署。

  李志强代表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介绍了我校“乐学”网络教学平台、线上授课前期准备和技术保障情况。

  各学院、书院、相关部门与会负责人针对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安排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积极开展了交流讨论。

  王晓锋、魏一鸣向特殊时期依然奋斗在工作一线的干部和教师们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联动,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准备,确保2月24日原定开学时间远程教学和相关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全力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良好教学效果。

  充分利用远程网络技术召开本次教学工作部署会,既对延期开学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又有效避免了大量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下一阶段,教务部、研究生院将协同各单位,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