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力共发声!北理工巴铁留学生自发组织活动:声援武汉,祝福中国!


  相聚北理无远近,迢迢千里心若邻。中巴友谊绵久长,情必牵之与同声。

  2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巴基斯坦籍校友阿玛尔,发起“同心同力共发声、祝福武汉加油中国”活动,得到众多北理工在校学子和已毕业校友们响应,他们全部以“北京理工大学+姓名”的方式命名自己的微信名,在朋友圈共同写下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暖心声援。一时间,北理工国际学子和教师们的朋友圈,飘满了中巴两国的国旗和巴铁留学生们的祝福。

  这场接力声援活动的发起者——阿玛尔(Ammar Muhammad),是我校2014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京工作,去年12月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他不但是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来华留学人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也是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校友微信群的负责人。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他与委员会的同事们共同发起“手写祝福、大爱无疆”活动,收集来自巴基斯坦朋友的手写祝福语(目前仍在进行中);同时在北理工国际校友群中发起了“同心同力共发声、祝福武汉加油中国”活动,一天之内已有50名北理工校友积极响应。

  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这名心系中国、心怀大爱的北理国际校友,获知了更多细节,一起来看看他是怎么说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