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对疫情防控及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


  2月10日下午,校长张军在2号楼133会议室主持召开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魏一鸣及党政办(信息化办)、网络信息技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计算机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会议。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就视频会议系统、数据报送系统建设、乐学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汇报,计算机学院黄华、嵩天老师就乐学平台的服务支持能力和开学之后的课程安排提出了建议。

  魏一鸣肯定了网络信息中心的前期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张军就当前学校网络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会议要求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认真分析现有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服务能力,充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学校各项教学、科研、会议、办公等信息化需求。一是要全力推进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要尽快建成大型会议的视频会议系统。二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及时可靠地推出信息化平台,实现基于精准数据统计的疫情防控。三是要实现“延期开学不停课”,各相关部门要灵活周转、科学调度,实现高容量、高并发、高负载要求下的乐学教学平台支撑能力。四是要从人、财、物、场地等各方面充分论证,形成“智慧北理”的五年规划,并考虑和第三方具备“智慧校园”服务能力的单位充分合作,实现5G覆盖、人脸识别等技术的落地应用,全面提升学校的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