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2月1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美玲主持。

  首先,王美玲代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实施的各项举措,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对疫情形势的研判,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坚持二级单位“一日一排查、一日一报告”制度,实施“一对一”联系帮扶方案,扎实做好师生思政教育、情况摸查、数据统计和危机干预等各项工作。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院长夏元清对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博士后综合评估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王美玲汇报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副院长邓志红汇报了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以及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副院长孙健汇报了科研项目申报进展情况,副书记、副院长邓方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期间远程授课方式方法、重大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研究生远程指导和科研工作开展等具体事宜进行深入讨论,制定合理的方案。

  夏元清强调,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工作。机关人员要以服务师生为本,坚守岗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全体教职工要尽快调整适应新的工作学习状态,做好个人防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一要加强远程授课督导工作,教学干事课前提醒教师,课程开课前在“乐学”平台建立课程档案,按原上课时间教师远程授课,领导班子要加入线上课堂进行督导,保证授课质量;二要规范学生指导,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进行远程指导,定期联系学生并进行记录,关心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学生日常学习和科研工作;三是通过创新工作形式有序推进日常科研工作,继续积极申报基金和项目,学院开展线上预审并进行一对一辅导;四是要做实做细学科办学数据采集、校友联络、学生就业指导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还将采取多种线上方式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统筹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障疫情期间教学科研正常运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