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对“乐学”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


  2月14日,北京理工大学组织召开“乐学”平台建设工作会,校长张军,副校长王晓锋、魏一鸣,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陈朔鹰就“乐学”平台近20年的运行和课程内容建设情况作了汇报,薛庆和胡耀光就“乐学”平台的使用情况和课件制作情况作了汇报。

  张军、王晓锋、魏一鸣对“乐学”平台运行使用近20年来的取得的效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军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乐学”平台,坚持“学本名师、智联融动、明德精工、延河课堂”理念,打造“课堂资源、线上教学、运行监控、多维评价、开放共享、国际一流”六位一体的“延河课堂”。在疫情结束后,力争将应急网上教学向常态化线上教学转变。一是加快推进以“乐学”平台为核心,融合云录播、移动端、智慧教室、幸福北理等多种形式、多种媒体资源和多种服务方式一体化的“延河课堂”平台方案设计和实施。二是进一步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打造一批学科全面、质量一流、面向国际的线上教学精品课程。三是加快提升网络、云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线上教学和全校师生其他信息化需求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