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她们是理工战“疫”的一线女社区工作者


  她们,是妻子、母亲、女儿;她们,也是社区工作者、党员、战士;而在疫情面前,她们,更是理工战“疫”的一线女社区工作者们。

  由于社区工作的特点,理工社区两委干部中,女同志的比例占到了85%。虽然,她们平时比男同志承担了更多的家庭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们放下家里的老人,离开自己孩子,挺身而出,顶起了理工社区防控的“半边天”。

  自1月底疫情爆发以来,她们加班加点做好人员摸底排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不分昼夜、不计得失地在社区服务站站岗执勤;她们发挥女同志的特长,耐心细致做好各项解释宣传工作,赢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她们为居家观察人员“代购”生活用品,嘘寒问暖,送上一片温暖。

  中华儿女多奇志,沙场巾帼亦英雄。在理工社区防控一线,身穿火红色志愿服的身影处处可见,仿佛一支支铿锵玫瑰在社区中绽放,向战“疫”中的女工作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