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中国、共克时艰,北理工孟加拉籍留学生向学校捐赠口罩


  2月23日下午,留学生中心收到了一箱来自孟加拉国的快递,装有200只无纺布外科口罩。这些口罩是由2017级博士研究生心天(Ahmed Mostak)捐赠,北理国际学子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心天(中)正在填写快递单据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在加强校园管理、开展科学防控和守牢校园安全阵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始终牵挂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北理国际学子们。来自留学生中心的辅导员老师实时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和进展,关注所有学生动态,全面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公寓管理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对公寓多次消毒,确保楼内学生安全;心天每天都会收到老师的关心和问候,以及很多来自学校和留学生中心发布的通知信息和安全防护提示。这些暖心的举动让他感受到了零距离的关心与关爱,真切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心天知道这将是一场持久战,防疫物资消耗必定会给学校的防控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于是他发动亲朋好友,通过多方寻找,在当地已经几乎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下,最终采购了200个口罩并第一时间寄往了学校,捐赠给工作在抗疫一线、全力守护国际学子健康平安的留学生中心老师和公寓管理人员。

  心天表示:“2013年我就来到了中国,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在这个危机时刻,我只想帮助中国。我还在努力寻找医疗资源,如果我能找到更多的口罩,我一定会送到中国。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希望这次疫情赶快过去,人们恢复正常生活,这样我就能很快回到中国,回到我爱的北理工。”

  山海相隔,真情涌动;疫情四起,大爱无疆。留学生中心将继续全力以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部署安排,扎实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广大学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携手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