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良乡校区进行全面专业消毒


  为有效应对疫情,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4月10日,良乡校区管理处联合北京蓝天救援队房山分队对学校良乡校区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工作。

  良乡校区管理处有关同志与救援队13位队员、2辆救援设备车、2辆专业喷洒车一道,对校园主干道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消毒,并对校门、食堂、服务保障员工宿舍、大学生实训中心实验场所、文体中心运动场地、附属实验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消杀。工作人员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佩戴专业消毒面具,身着防护服,使用含氯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几个小时下来,队员们的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共同构筑起校园“安全防护网”。

  良乡校区管理处就疫情期间后勤服务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生活必需品保障、校园卫生清洁、快递外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和部署,多措并举、点面结合,为保障疫情期间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把牢关口,守住底线。

  蓝天救援队是在民政部独立注册的纯公益救援机构,是以服务社会为理念发展起来的人道志愿组织,免费提供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灾后秩序恢复和减灾等各个领域的救援行动。队员由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组成,他们中有医生、公务员、教师、退役军人等。此次消毒工作为属地政府为房山地区大中小学提供的义务消毒服务,为维护师生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彰显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