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第61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取得佳绩


5月18日至21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第61届首都高等院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作为国内顶尖运动员云集、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来自72所高校的1574名运动员齐聚北体大英东田径场。北理工田径队共33名队员参加了17个项目的角逐,最终获得1金2银6铜的佳绩,位列奖牌榜第四,团体总分第五。

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出席开幕式。北理工校长助理魏名山与我校运动健儿组成北理工方阵入场。

比赛中,北理工田径队克服各种困难,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全国大运会金牌、全运会银牌得主魏子栋,第二掷力压北大选手邢家梁,第7次问鼎男子铁饼冠军;女子4*100米接力,朱耀华最后一棒追赶7米,实现逆转,带领北理工女子接力队拿下银牌;初登赛场的大一选手阿布都拉,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14秒08的成绩摘取一枚铜牌;女子200米、男子800米决赛,北理工分别以3名选手、2名选手进入前8名的成绩,彰显了北理工老牌体育强校、田径强校的实力。

本届赛会是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前的一次集中练兵,是对前期系统训练特别是冬训质量的一次实战检验。接下来,体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坚持“自主培养、科学训练、协同育人、学训兼优”的体教融合之路,不断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优秀运动员,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北理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