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书记张军带队赴广东调研并在珠海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0c88c5a0fda540338b5dc03f1a58948a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的服务支撑党中央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的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6月19日、20日,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带队赴广东调研。

在珠海学院,张军以《牢记初心 砥砺前行,奋力书写北理工珠海办学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北理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珠海市副市长李翀,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党课活动。珠海学院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职工党员代表等500余人现场聆听了党课,即将到珠海学院实践锻炼的干部教师50余人同步在北京中关村校区线上参加党课。党课由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珠海学院院长邹美帅主持。

fbe7e13bdecc4787ab84881e9509f579.jpg

张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从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要求、北京理工大学的红色根脉与在新时代的担当作为、新形势下珠海学院转型发展和珠海校区高质量建设的使命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详细讲解。他表示,面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助力部省合作、服务区域发展的时代要求,回归初心、破局蝶变加快珠海校区建设是国家战略所需、大湾区所盼和北理工担当所在,应当把握机遇、扛起重任、责无旁贷。

张军指出,建好北理工珠海校区是全体北理工人的共同愿景,也是每一位北理工珠海学院干部师生的使命担当,珠海校区要坚持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大湾区创新研究院、科技园“五位一体”功能布局,努力打造成为“一流大学群体”的新引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力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北理工“双一流”建设的增长极。他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根基,提升政治能力,践行政治责任。二是坚定信念绘蓝图,锚定一流目标肩负时代使命,要不忘初心来路传承好“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保持头脑清醒,坚定发展信心。三是笃行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开启崭新征程,要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进一步提升斗争本领、强化底线思维。四是风清气正保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06180316fe6a43059804421ec2e9567a_副本.jpg

dbfd74c44179452bba8c6bba11f09484_副本.jpg

在中山市第一中学,张军一行开展走访调研,与中山市领导、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以及中山一中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双方将在国防实训基地共建、设备资源共享、师资力量支持等方面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合作,进一步强化大学——中学人才培养多元衔接,并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座谈会后,张军还与中山一中学生亲切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人生发展、品格塑造和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筑牢团结协作精神,通过厚植人文情怀、拓宽国际视野和培养创造性思维,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来。学校招生办公室、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粤期间,张军一行还会见了珠海市领导,出席在珠中央高校大湾区大学共同体建设座谈会。学校党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部、珠海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