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领导一行来北理工调研


AL4Z1079_副本.jpg

3月22日,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重庆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一行来北理工调研,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开展座谈。校长张军院士,信息与电子学院教授毛二可院士,常务副校长龙腾,副校长魏一鸣,校长助理李振键、阎艳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魏一鸣主持。

座谈会上,龙腾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发展建设整体情况。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AL4Z1152.JPG

熊雪谈道,党中央高度重视重庆市发展,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他表示,重庆市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此次交流坚定了重庆市与北理工展开深度合作的信心决心。他希望双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部署,培育创新力量,高水平建设西部科学城。

AL4Z1181.JPG

段成刚对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以来支持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谈道,重庆市与北理工的合作富有前瞻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成立以来人才集聚效应明显,成果转化成绩突出。他表示,重庆市正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力争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基地取得新进展,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AL4Z1244.JPG

张军代表北理工对重庆市领导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对重庆市长期关心支持北理工发展特别是支持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建设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了重庆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关于北理工与重庆市下一步合作他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一是要“红色联姻”、代代相传,重庆是“红岩精神”起源地,北理工传承“延安根”红色基因,一座具有光荣传统的城市与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红色联姻”,既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也为注入红色基因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这是双方长期开展深入合作的根基,也是以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强强联合、创新发展,重庆地处国家战略部署建设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北理工办学特色鲜明,有丰富的人才、科技优势,双方要围绕科技前沿、围绕重庆战略发展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优势互补,将创新实践的论文书写在重庆大地上;三是要重点突破、持续发展,要在设立研究生院、谋划大科学装置与国家实验室基地建设等方面,按照既定实施路径稳步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双方携手奋进、共赢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

座谈会前,重庆市领导一行考察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和雷达技术研究所。

重庆市政府研究室、市教委、科技局、驻京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宇航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重庆创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