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书记张军赴广东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17204005_副本.jpg

8月14日至16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带队赴广东省调研,会见了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调研了中山大学,看望了在粤选调生并走访中学推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参加调研。

张军与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进行了会谈。王曦对张军一行表示欢迎,对北理工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北理工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科研创新等优势,继续为广东区域发展提供支撑。他表示,广东将加大对北理工珠海校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及其他校地合作机构的支持力度。张军感谢广东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才高地,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北京理工大学将加快推进珠海校区转型发展,大力支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内涵建设,进一步加深与一流教学科研机构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创新平台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积极构建区域大学联合体,创新合作机制,搭建长效平台,助力广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_U4T2357.JPG

_U4T2329.JPG

_U4T2596.JPG

张军带队赴中山大学调研走访,两校深入开展了座谈。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副校长王雪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陈春声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山大学近年来瞄准国家战略,加速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两校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张军表示,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建设为北理工珠海校区转型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双方应加快推进合作,以珠海为重要支点,持续深入合作交流,围绕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人才汇聚高地,打造创新高地、创造源地,聚焦国家战略、聚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合作机制,着力推动人才培养资源、优质课程、师资队伍、基础设施资源、科研成果共享,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才高地注入新动能、提供强引擎。

_U4T1940.JPG

_U4T2910.JPG

在粤期间,张军还会见了广东省其他领导。学校党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部、招生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珠海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