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校地合作机构工作推进会


82548754e7ae41aa99ee3b28cedde49c_副本.jpg

6月24日上午,北理工召开校地合作机构工作推进会,总结校地合作机构年中工作情况,部署年度工作任务。校长龙腾出席会议,校长助理阎艳、王伟,相关职能部门、各校地合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合作与发展部部长邹美帅主持。

会上,各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工作进展、考核指标情况等,重庆创新中心、前沿技术研究院(济南)负责人结合各自机构建设发展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人员围绕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献言献策、共话发展。

dd264e67c9cd4caa9c705a15d76e6fc0.jpg

龙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机构从设立到建设发展,总体上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可以总结为“创新母体、开枝散叶、异地拓展,各有特色、百花齐放、成绩突出”。他对校地合作机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地合作机构建设对于学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突破资源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充分把握“做实、一流”总方针,深刻理解二者间的相互关联与逻辑关系;要加快统筹推进机构建设纳入学校事业发展,提升增量贡献;要加强闭环考核与动态进出调整,提升机构自我造血能力;要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重点在研究生指标等方面加大投入;要重点做好产业孵化工作,反哺学校“双一流”建设;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协议任务指标,争取地方政府持续投入;要强化建章立制,持续完善治理体系;要加强机构班子建设,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要厘清工作头绪,全员协同、建制运行,分类重点推进;要注重内外平衡,形成良性循环,实现动态发展;要明确运行目标,做到“有组织、有设计、可闭环、可复制”,为机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